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风里的仙人球

我是我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怨妇是这样养成的   

2014-03-20 06:40:29|  分类: 春风嘚吧嘚【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上班的时候,基本上还没到下班的点,我就把晚上的饭菜想好了,下班后以最快的速度奔向菜市场,朝既定目标而去,回家奔厨房,焖米饭,摘菜洗菜切菜炒菜,手脚麻利,老公儿子回家一会儿,就可以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日子从结婚后就是如此,业余时间紧张,上班反倒是休息了。各位想像吧,我争分夺秒的节奏有如战场上训练有素的士兵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三年前,我辞职回家,成了自由人,有时间琢磨餐桌上的事了,老公和儿子回家后索性连那一小会儿也不用等了,洗洗手就吃上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不要小瞧这些琐碎的事,怨妇大多是这样养成的。一日三餐,天天反复,到了菜市场,转几个来回都想不到要吃什么,这是厨房主角们的共识,有时候想叫人家帮着出个主意,回复两个字:随便!真让人着恼,不如不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 前几天跟朋友聊天,问她晚饭吃了没?她说:俺家老刘在厨房里做呢。我发个羡慕的表情给她,同时大倒苦水,控诉我家老公在厨房里的不作为。她说:这都是让你给惯的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!似乎很有道理啊。结婚到现在快十七年了,上班的时候,我们两个是同时下班的,为啥,回家早的总是我?为啥,上菜场的那个总是我?为啥,下厨房的那个总是我?为啥?为啥?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真是个很严肃的问题,我把我们结婚后的磨合过程翻出来检讨一遍。老公也不是一次没下厨房,可是我看着那懒得翻动的铲子被扣在锅里焖的时候就着急——这样炒菜不好吃啊!给人家示范炒菜的要领,嘴巴里还得数落一番:同样的东西你加工不出美味来,你这是浪费啊!老公顺水推舟:好好好,你来你来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 记得当初嫂子跟我说,结婚第二天早上谁第一个起来把窗帘打开,以后基本上这拉窗帘的事儿就归他(她)了,我当时还笑的厉害,说有道理。可我怎么就这么笨呢,拉窗帘跟炒菜的道理不是一样的吗?我怎么就不会举一反三呢?看看我老公都是怎么做的吧,我说:不好意思,先生,今晚菜炒咸了。。。他说:咸了好啊,淡而无味。我说:不好意思,先生,盐加少了,今晚菜淡了。。。他说:你总炒那么好吃干嘛?我正想吃咸菜呢,谢谢你给我机会。(大家不要怀疑,我做饭失手了,真的会跟老公说不好意思,这段对话不是我杜撰的)。我就在他这样的糖衣炮弹中一点一点的上套了,越套越牢,现在后悔来不及啦!!!


       这么多年,老公这招已经练的炉火纯清,用的得心应手。前几天,他回家说:老婆,我们办公室的同事说你真好,天天给我炒菜带饭,花样那么多。。。我一脸陶醉相:真这么说了么?!他们公司是有食堂的,只是离他办公地址太远,近一年来中午为了节约出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打羽毛球,就从家里带饭了,办公室里有微波炉,中午热了吃,我为了支持他锻炼身体,每天都是很动脑筋地为他搭配饭菜,荤素要调节好,营养要跟的上。。。人家晚上回家神采飞扬地说:老婆,今天我跟付工搭档真过瘾,所向披靡啊!我也兴高采烈地跟着分享,就跟我打赢了球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想是想明白了,要改可不是容易的事。晚上老公回家说声:孩儿他妈,我回来了。我立马起身拾掇饭菜上桌,嘴里应着:孩儿他爸,你回来啦?孩儿他爸,你辛苦了!瞧我这没出息的样吧,没救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2)| 评论(8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