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风里的仙人球

我是我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吃上腌笃鲜啦  

2014-03-23 19:55:45|  分类: 春风爱厨房【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“腌笃鲜”是道上海特色的家常菜,上海人常在开春的时候吃,民间传说常食此菜可以增加对病毒的抵抗力。其实从字面理解这道菜的原料和做法也很简单:“腌”是指咸肉和火腿;“笃”就是上海话“炖”;“鲜”就是指鲜肉和鲜竹笋。这菜入选了2012年《舌尖上的中国》呢。(此段文字来自百度)


        我到上海十年了,因为没有与本地人深入地交往过,对这道菜的认识是零,直到上个月,与上海博友聊天得知这道菜,做为吃货的我,怎可放弃这么有吸引力的尝试啊,说话间我就跃跃欲试了,朋友说:我送给你咸肉,我自己腌的,市面上买不到的哦,你把这道菜做出来,你老公和儿子准得说:好且,好且~~~我我我,我就不客气地接受啦。我吃上腌笃鲜啦 - 春风化雨 - 春风化雨的博客


我吃上腌笃鲜啦 - 春风化雨 - 春风化雨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家里有不吃葱姜的,可难为我这个大厨了,这不,把大蒜切的大段一点儿,方便拣出来,汤里又有味道,大姜也是拍大块放在里面的。


我吃上腌笃鲜啦 - 春风化雨 - 春风化雨的博客

       瞧见没?汤是白的,状如牛奶,浓香扑鼻。我吃上腌笃鲜啦 - 春风化雨 - 春风化雨的博客春笋我切成滚刀块,吃的时候,我吃笋,老公吃肉,儿子吃肉喝汤,分工明确,各取所需,呵呵,全是美味啊!朋友说,讲究点儿的加点火腿,我家木有火腿,(此时有点后悔年前湖南朋友送的腊肉全拿回家分了,自己留点放这汤里,是不是更靓些呢)不过,这味道已经鲜掉眉毛啦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