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风里的仙人球

我是我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恩典恩典吧,杨白劳!(2)   

2015-12-08 21:04:13|  分类: 春风讲故事【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恩典恩典吧,杨白劳(1) - 春风化雨 - 春风化雨的博客


        冬日的清晨,街上还没有行人,一片肃杀之气。路边的白杨树叶子都掉光了,直挺挺的树干象站立整齐的士兵,路两边的排水沟里满是杨树叶,那正是我早起的目的。每日里就算无米下锅,这点树叶也可以把炕烧暖和一点不是么?趿拉着不跟脚的破棉鞋,小心翼翼地站在沟里,一把一把抓起树叶装进网包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剥开你满覆的叶子,让我看一眼死亡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唰啦啦响动的树叶触动了记忆,一行诗句跳进大脑,令我不寒而栗。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里的一句。想当年,我也曾经文艺过。我娘家家境中等,嫁到黄家之前,每日里读些闲书打发时光,做些少女都会做的粉红色的梦,娘亲并不要求我做事,她希望我将来嫁个如意郎君,疼我惜我,只管快乐的幸福下去。嫁到黄家之初,也不是没有过过好日子,黄家比我娘家殷实些,黄世仁是黄家独子,公婆在世的日子,田若干亩,屋若干间,公婆待我有如女儿般,黄世仁也肯低眉顺眼。。。那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想来,今天的结果都是命数。公婆勤俭持家的本事,黄世仁一样也没学来,随着公婆的老去,黄世仁能力不足的毛病一日比一日明显。公婆无力回天,长吁短叹,坏日子便伴随着找人帮帮黄世仁的念头到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找来个管家名字叫杨白劳,其实哪里是白劳,简直就是不劳。本事就是能说会道,直把坏的说成好的,死的说成活的。黄世仁爱玩,他处处投其所好,提笼架鸟,吃喝嫖赌,无所不为。公婆在时,他们还有所忌惮,背地里玩玩小打小闹,公婆下世后,他们便无所顾忌了,凡事不怕往大里整,很快就把一点家底倒腾光了。眼见田地没了,屋舍没了,日子将难以为继。我说他,如此下去,祖上辛苦置下的家业将要被败光了。黄世仁此时已经玩的昏了头,只把杨白劳的话当真,我的话全当耳旁风。

        更可恶的是,自从他跟杨白劳搭上伴,见识了外面的女人,回家每每叫我黄脸婆,糟糠妻,话不到三句,便横眉立目,声色俱厉。

(待续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1)| 评论(10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