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风里的仙人球

我是我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三言两拍讲故事——张生与崔莺莺的前世今生(12)  

2015-05-29 13:39:00|  分类: 春风讲故事【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学三言两拍讲故事——张生与崔莺莺的前世今生(12) - 春风化雨 - 春风化雨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 时间仿佛停止了,苒芝又听到那熟悉的叹气声。

  张生:我那时候被学校通知没有毕业证了,我觉得自己前途一片黑暗,我妈让我回家帮我爸开饭店,而你那时候正准备考研,我其实很矛盾,我知道那时候和你说分手肯定影响你考试,可是后来我又想好不容易开了头,如果不抓住时机和你分手,肯定分不了,到时候你和一个一无是处的男人在一起,不会幸福。我什么都给不了你,除了爱你,我什么都没有。你和我恋爱这几年你得到什么了,什么都没有吧,我一无所有,而且以后也是,所以我放弃了。

  “我难道自己不能养活自己吗?我什么时候在物质上要求过你”!苒芝开始哭,控制不住。。
  张生慌了,但是不敢靠近,不敢伸手,就看着苒芝哭,默默的掉泪。

  苒芝哭了得有半个小时之久,直哭的头昏昏胀胀的,痛死了。此时她终于明白,张生为什么如此绝情,和她之前想的差不多,只是,这么低级的理由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张生继续说:。。。我该怎么称呼你。。。为了这个问题我昨晚想了好久。。。我这辈子就叫过你一个人宝贝。。。我不会再叫别人宝贝了。。。宝贝,我没有停止过想你,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。。。和你分手之后,我整个人都废了,大四的三门考试我都没过,反正学位证也没有,我什么都不在意了,毕业后我回到家,本想立刻去找你,但那时候我以为你肯定考上研究生了,我一个穷小子一无所有,我拿什么去找你。。。后来过了几个月,我实在受不了了,我去你们大学打听你的消息,你学弟说你毕业就回家了,没有读研究生。。我又去了你家,可是你家搬家了,我没听你提过。我也蒙了,因为本来就害怕见你,找不到你,我就放弃了。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找你的朋友们,我没脸见她们,那时候我没脸见任何人,我觉得自己一无所有。。。我现在都难以想象,看到你心里还像当年那样,会心疼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除了哭,苒芝没有任何表达,此刻,她似乎要把几年来累积的郁闷全部哭出来。她的心很痛,她完全明白了他的心,但那又怎样,仅仅相爱是不够的,她的心里现在又住进了老公,尽管没有张生那么刻骨铭心,但他毕竟是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  张生继续说:从学校毕业回来,我就开了个水产店,没按我父母的计划开饭店,做了一年我就很赚钱了,我买了车买了房子,我觉得我可以去找你了,可是又觉得我好没脸,我凭空消失了好几年,再去找你,情何以堪。那年,正好我奶奶88岁大寿,她说我哥生的是女孩,她想让我赶紧结婚,生个男孩,她要抱曾孙子。我就听从家里的安排随便结了婚,一结婚我就知道我又错了,我不爱她,我又要辜负一个女人。跟她睡在一张床上,我感觉自己背叛了你,我曾经要你保证将来一定要跟我结婚,要你只能爱我,要你跟我生一个孩子,你说一定。可是负约的是我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张生停下不说了,苒芝能感觉他心里很痛,他的头低着,表情很痛苦,而她,除了哭,什么也不知道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 良久,张生点着一支烟:那年,你发疯似的去找我,我就躲在学校的图书馆里不敢见你,我躲进了卫生间,用烟头烫自己的胳膊,我竟然不痛,眼睁睁地看着你回去,我一直在忍着。。。

       苒芝终于忍不住,放声大哭,一边哭一边骂:你这个骗子,你就是个骗子!你一直在骗我!胸中万千愤懑直往上涌,五脏六腑都要透透气似的,打开车门,踉踉跄跄冲到楼与楼的间隙里呕吐。张生慌了神,赶紧跟下来扶住,然后就抱住苒芝。苒芝趴在他肩头,使劲哭,使劲哭,一边哭一边说:你怎么那么狠心,我去找你,一整天水都没喝一口,你怎么那么狠心,为什么为什么!,我好恨你,恨死你了!伸出手来,狠狠地掐住张生胳膊上的肉。。。
  张生用力圈住苒芝发软的身体,哭了:宝贝,我这不是还在吗,我的心还在你那里啊,我心里好疼。。。
  这句话让苒芝彻底崩溃,这么多年,张生对苒芝说的最多的三句话就是,宝贝,我爱你,我好想你,我心好疼。。。
  

 

未完待续。。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1)| 评论(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