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风里的仙人球

我是我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说校园欺凌  

2016-12-14 17:29:57|  分类: 春风嘚吧嘚【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也说校园欺凌 - 春风化雨 - 春风化雨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片天使与魔鬼,来自网络)

       大约二三年级的时候,每天放学,在一处房子拐角处,都会钻出我们班一位调皮的男生,先是跳出来吓我一跳,然后是带有侮辱性质的推推搡搡。这件事情成了我心里的阴影,每天我都特别发怵走那条必经之路,因为我母亲的教育方式,我一直以为是我的错,招人家打。那时候被小朋友欺负了,回家哭诉,向来是得不到安慰的,母亲会气恼地说:你不招人家人家会打你吗?他们为什么不来打我?

        终于有一天,我不肯上学去了。在母亲的追问下说出了原因。那天母亲没有骂我,叫我继续去上学,说放学后她来帮我搞定。放学时,母亲按时出现在那个拐角处,见到了那个调皮的男生,母亲威胁说:从今以后你要是再敢动她一个手指头,看我会怎么做!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母亲会怎么做,只知道,那个男孩子再也没有欺负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看来,这也是校园欺凌吧?只是在我母亲的干预下,这件事情终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 美国影星尼古拉斯凯奇拍过一部电影,名字忘记了,还记得情节。凯奇扮演一名事业受挫的电视主持人,离婚男,儿子不随他生活。性格内向的儿子遇到了校园欺凌事件,造成很大的心理障碍。凯奇找学校,找老师,找那位欺负人的孩子和他的家长,得到的是答复是,学校说会调查一下,调查结果:没有证据表明那个孩子有这样的行为。。。那个孩子说,没有这回事儿;他的家长态度傲慢地说,问过孩子了,没有这回事,再说大人不该掺和孩子间的纠纷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忍无可忍的凯奇在某个时间在那个孩子必经的路口,把他按倒, 一顿胖揍,直打到那孩子爬不起来,保证不再欺负他儿子为止。

        老兽保护小兽,是本能,人终究是动物,脱离不了动物的本性。当孩子受到伤害的时候,父母就象羽毛竖起的老母鸡。所以,看到北京海淀区某小学那帖子,我特别理解并赞成受伤害孩子母亲的做法和她说的每一句话。教育,爱要贯串全程。那两个欺负人的孩子的父母和学校的做法没有丁点爱意,只有纵容和进一步的伤害,从伤害孩子到伤害大人。可以想见,如果这两个孩子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可恶,以后他们会更无所顾忌,长大了,这样的人就是人渣,如果,真如网上所传,其中一个孩子是中办厅的,那么,他会是未来锦衣玉食的人渣。而这样的学校和这样的社会环境所做的,就是培育人渣。

       名校尚且这样,其它的可想而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6)| 评论(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